眼科知識

擁抱人生的清晰視野:EYEPLUS角膜塑型陪伴陳宣陵10年

迎向史丹佛大學「太空夢」

人生的清晰視野,決定了一個人未來的各種可能性與潛能。因為理解自己理想的目標,因而能不疾不徐的前進,在實現夢想的每一刻,享受當下的一切,為自身的成長感到驕傲。
十年前,陳宣陵在 EyePlus聚英視光眼科的梁智凱醫師專業陪伴下,以特別設計的角膜塑型鏡片來調整近視,逐漸恢復清晰的視力,隨著他的視野愈來愈寬廣,除了在學業領域拔尖的成績,也獲得奧林匹亞競賽的傲人成就,在音樂才藝、社團發展等各面向擁有豐富成長,更於今年錄取史丹佛大學。透過這一次的專訪,陳宣陵分享發現夢想的過程,透過提升各方面的能力、自信度,擁有全新視野與追尋嚮往的決心。
EYEPLUS角膜塑型陪伴陳宣陵10年迎向史丹佛大學「太空夢」
身處科技不斷進步的時代,天文學的研究與工程發展,不僅使我們學習更多關於行星地球的一切,更突破人類知識和儀器的限制,探索遙遠光年以外的寬廣存在,陳宣陵笑著說道:「從小我就非常喜愛去天文館,第一次見到行星模型、奇特的天文展覽,神秘卻難以觸碰的氛圍令我著迷。」隨著太空科技的發達,六升七年級的暑假,陳宣陵前往美國休士頓及阿拉巴馬州火箭基地參加太空營隊,並立定志向往航太領域發展:「當時接觸實地研究,發現美國靠著技術工程進展深入太空,將遙不可及的未知領域帶到我們眼前,因而漸漸將對天文的興趣,轉變為工程研究相關,期望在未來能更深入探索。」
EYEPLUS角膜塑型陪伴陳宣陵10年迎向史丹佛大學「太空夢」
當人類朝浩瀚無邊的宇宙深處不斷追尋,越了解到生命蘊藏著無限可能,一個人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往往受限於視野的寬度。聊起突破過往框架的經歷,陳宣陵坦率表示,自己其實是相對膽小的人,平日不太敢參與過度刺激的活動,「有一年前往澳洲的黃金海岸挑戰跳傘,從飛機啟程、準備到跳傘的過程都令我感到非常緊張,然而向下跳的剎那,突然一切都值得了,我完成了一件在舒適圈內不會達成的事」,過去因為近視度數深,需要一直戴著眼鏡,開始每天晚上配戴 EyePlus 眼科的角膜塑型片後,白天就能恢復清晰的視力,「不論國內外的探索、學習,清新的視力給予我勇氣,也幫助我體驗許多以前不敢嘗試的事,擁有勇氣去追尋自己更想要的人生,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寶貴的經驗。」
EYEPLUS角膜塑型陪伴陳宣陵10年迎向史丹佛大學「太空夢」
當視野愈來愈寬廣、清晰,也能擁有更大的做夢空間,我們不禁好奇,在追逐理想的過程中,陳宣陵是否遇過什麼困難及挑戰?他分享道:「以前在數學比賽上很常碰壁,透過每一年的苦練才越來越熟悉,參與學生會長選拔期間也很常遇到阻礙,必須想辦法衡量各方意見、彙整出更好的解決方案」,透過同學朋友的幫助,感受到不同的挫折徬徨,到逐漸累積越來越多的經驗,使他學會讓事情進展的方法,釐清現況做出判斷。
EYEPLUS角膜塑型陪伴陳宣陵10年迎向史丹佛大學「太空夢」
心中有著憧憬的未來,相信喜愛天文科學的理想不應該被抹滅,因而一步步推著陳宣陵往前進:「為了保持自己的競爭力,實踐從小到大的夢想,並將這份熱情轉化為動力。」從擔任學生會長到模擬聯合國社團主席,宣陵累積十足組織領導力,並持續增加自己的人生經驗,「曾參與奧林匹亞競賽,於複賽時進到實地考察單元,前往荒郊野外挖掘大自然的歷史線索,細細分析觀察、彙整的經歷使我的思慮變得更縝密,並延伸到其他領域,像是天文相關研究、學生會檢討報告等」,透過汲取不同的經驗,都能成為開拓視野、突破框架的契機,在不同項目上擁有更大的成長。
EYEPLUS角膜塑型陪伴陳宣陵10年迎向史丹佛大學「太空夢」
聊起多年來實際配戴角膜塑型片的感受,陳宣陵表示:「晚上配戴,白天就能恢復清晰視力,賦予我的生活更大自由度,不需要擔心從事活動時會有任何視力的侷限,不論是運動、學習、比賽、戶外探索,或參與需要體力或耗費精神的活動,都少了一種負擔感,閱讀、做事情時也比較不會有疲憊感,生活更有精神、充滿活力。」
角膜塑型技術因為無須藥物,不影響眼睛的自然調節力,並可減緩近視的增加的速度,成為目前最好的矯正方式。陳宣陵說道,一開始透過身旁好友分享,得知 EyePlus 的梁智凱醫師是角膜塑型技術的權威,因而決定嘗試,「梁醫師待人親切,和我們諮詢、診療的種種過程都非常有熱情,並透過專業的角度,帶我去接觸這個新的科技,積極觀察、追蹤每個階段的狀況,讓我感到非常安心及信任。」
陳宣陵史丹佛大學
18歲的陳宣陵,盈滿人生無窮的潛力,他笑著說道:「希望能在大學時期找到未來更確切的方向,在追尋之餘拓展多方面的能力,擁有更彈性、開放的機會去瞭解更多的領域。」說起對於太空探索的憧憬,他的雙眼閃著充滿熱情與力量的光芒:「火星計劃是我最感興趣的,踏出地球飛往更寧靜、遼闊的未知星球探索,令我感到非常興奮。」2020年,美國NASA發送有史以來最巨大、最自主的探測器「毅力號」,前往收集火星岩石和土壤的樣本,並將其帶回地球,「這方面技術的突破,讓我擁有更大的冀望,成為我持續努力的初衷,內心加倍堅定往工程領域探索。」課業之餘,陳宣陵也希望能多嘗試戶外活動,像滑翔翼、高空彈跳,突破內心感到恐懼的部分,累積國外豐富的生活體驗,EyePlus 眼科有效的視力矯正為陳宣陵帶來全新的清晰視野,陪伴他看見人生更多的可能與想像,賦予充足的勇氣去實踐嚮往的夢想,迎接亮麗明晰的美好未來。
EYEPLUS艾佳
作者:EYEPLUS艾佳編輯
預約檢查
電話客服
LINE預約
預約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