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 與 術前精密檢查

全術式近視雷射諮詢評估

EYEPLUS大直尊爵院 — 近視雷射手術中心

在EYEPLUS艾佳大直尊爵院,從術前檢查到進行手術擁有高規格及完善的精密儀器設備,從高階的眼睛健檢到全飛秒近視雷射微創手術,皆由國家核可的專業視光師,以專屬個人化一對一的屈光諮詢引導,在幽靜舒適的艾佳大直尊爵院環境中完成高品質的眼科醫療服務體驗。

在最安心的狀態下逆轉近視

醫學級的眼科—1對1的專屬視光服務

其實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做近視雷射手術!由賴威廷醫療長的帶領,EYEPLUS艾佳近視雷射手術醫師們,以細心、謹慎、反覆確認患者的整體生活及眼睛健康狀況,評估是否適合近視雷射,並給予最適合您的手術方式與建議,確定適合手術才會進行討論與安排。艾佳提供全術式的近視雷射選擇,其中包含PRK雷射屈光角膜切削術、LASIK雷射屈光角膜層狀重塑術、SMILE微創角膜透鏡萃取術,透過改變角膜弧度,達到近視、散光矯正。矯正時間兩眼約10分鐘,手術中無疼痛感的舒適體驗。術後恢復後可擁有全新的視力感受。術後在診所休息15分鐘,接受診察後就可正式擺脫眼鏡,術後仍須回診複查。

什麼是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最新微創技術,筆尖般大小的微創切口

無痛極短的近視雷射舒適體驗,讓你術後與生活無縫接軌。SMILE全飛秒使用超短脈衝的飛秒雷射,結合「極小光點、極低能量、極速脈衝」的德國微創科技雷射技術。最新微創技術,切口僅筆尖般大小的微創切口,穿透角膜表面,並精準作用於角膜基質層,能縮短角膜修復期,適合有運動習慣與隱形眼鏡族群。

術前縝密評估,精準矯正近視

在近視雷射手術前,艾佳會啟動一系列最精密的眼睛功能及整體狀態評估,高達20多項術前精密眼睛檢查,針對你的角膜形狀、厚度、眼睛的狀態等20多種項目進行交叉分析,判斷你是否適合接受手術,確保患者在最安心、安全的狀態下矯正近視,並享有溫暖、舒適的手術品質!檢查日和手術日之前,需「停止配戴隱形眼鏡」,以免角膜壓迫變形。軟式隱形眼鏡:3~7天,硬式隱形眼鏡:2週以上。

全方位眼睛雷射術前檢查項目

①電腦驗光 ② 原配鏡度數測量 ③裸視力測量 ④原配鏡視力測量 ⑤最佳矯正視力測量 ⑥慣用眼測量 ⑦眼軸長檢查⑧角膜弧度(K值測量) ⑨角膜地圖測量 ⑩角膜厚度測量 ⑪前導波檢查 ⑫淚液測試 ⑬眼壓測量 ⑭視網膜斷層掃描⑮散瞳後電腦驗光 ⑯眼位檢查 ⑰眼部外觀檢查 ⑱裂隙燈檢查 ⑲眼底檢查 ⑳醫師諮詢及問診 ㉑光軸與KAPPA角測量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快速恢復

術後保養簡單、輕鬆

術後隔天回診,1個月內每週回診1次。1個月後,每半年例行性回診檢查保養。

恢復期與術後保養說明

➊ 術後1個月內,請勿用手碰觸或揉眼睛。
➋ 術後2週內避免長時間近距離用眼。
➌ 術後1個月內,睡覺請戴上本院提供的眼罩,避免睡夢中搓揉眼睛。

我適合近視雷射手術嗎?

近視雷射手術適合族群

建議 20 歲以上,無眼部疾病、自體免疫疾病、重度乾眼、懷孕,會依據近視度數而適合不同的手術方式,LASIK 治療範圍最高可到近視1400度,散光500度、遠視500度,SMILE 全飛秒治療範圍近視1000 度、散光 500度,詳細仍須經由醫師評估自身眼睛狀況。【溫馨提醒】20歲後,近視雖可以靠手術解決,但近視造成的風險依然伴隨著你的眼睛,青光眼機率:高 3 倍、視網膜剝離:高 40 倍、黃斑部病變:高 120 倍、白內障提早發生:高 5.5 倍。建議有近視與雷射術後患者,一年至少做一次完整的高階眼睛健康檢查。

近視雷射手術說明

近視雷射手術比較
SMILE全飛秒雷射
LASIK
PRK
原理
使用超短脈衝的飛秒雷射,結合「極小光點、極低能量、極速脈衝」的德國微創科技雷射技術。
先製作角膜瓣將上皮細胞層與彈力層掀開,然後使用準分子雷術切削基質層,達到計畫的厚度後,將角膜瓣蓋回去。
手術中會以低濃度酒精或準分子雷射軟化去除上皮細胞層,之後再利用準分子雷射雕琢基質層,達到計畫的厚度。
手術時間
10分鐘治療(15 分鐘觀察)
30分鐘
40分鐘
角膜結構完整性
無角膜瓣,且保留最強韌的前彈力層
有角膜瓣
無角膜瓣
角膜穩定度
較好
一般
當下恢復時間
2~3小時
1 天
1週
夜間眩光
低機率
低機率
輕微
切口
2~4mm 微創切口
20~28mm
較大
不適感
較微(2小時)
輕微(1天)
較顯著
安全性
術前檢查院所
大直尊爵院 | 民權院 | 大安院 | 雙和院 | 林口院 | 龜山院
預約檢查
電話客服
LINE預約
預約表單